欧莱雅被投诉虚假宣传!李佳琦、薇娅双双暂停合作

  中新经纬11月17日电 17日晚间,李佳琦、薇娅双双宣布暂停与欧莱雅合作。近日,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差价问题备受关注,欧莱雅客服回应“李佳琦说是低价就是低价的吗”更引发众怒。

  17日晚间,李佳琦直播官方微博发声明称,与巴黎欧莱雅品牌方沟通后了解到:双十一前,巴黎欧莱雅对外宣传10月20日安瓶面膜在李佳琦直播间为全年最大力度,但双十一期间,巴黎欧莱雅品牌直播间发放了满999元减200元的优惠抵扣券,领取到该券的用户叠加双十一优惠机制后可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同款产品。

  李佳琦直播官方微博表示,已与巴黎欧莱雅进行了多轮协商,但目前巴黎欧莱雅尚未给到明确的解决方案。若24小时后,巴黎欧莱雅仍未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李佳琦直播间将针对2021年10月20日在直播间购买巴黎欧莱雅安瓶面膜的消费者给出相应的补偿方案。

  李佳琦直播官方微博还称,在此事得到妥善解决之前,李佳琦直播间将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官方旗舰店的一切合作。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随后,薇娅方面也发布声明称,已经与巴黎欧莱雅品牌方进行多轮交涉,但目前尚未针对此次事件达成一致,巴黎欧莱雅品牌方最终表示将在24小时内拿出最终解决方案。若24小时后巴黎欧莱雅品牌方还未能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将启用薇娅直播间兜底方案进行相应的补偿。

  薇娅方面也称,薇娅直播间将暂停与巴黎欧莱雅品牌任何形式的合作,直至此事妥善解决。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据新浪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官方微博,近日,欧莱雅安瓶面膜虚假宣传引发热议。多名消费者投诉称,在李佳琦直播间预售买的欧莱雅安瓶面膜远远贵于双11现货。近一个月欧莱雅相关投诉已有近万单。

  图片来源:新浪微博@黑猫投诉

  另据北京商报报道,11月17日,欧莱雅天猫旗舰店客服向个别消费者解释安瓶面膜退差价问题时称:“李佳琦说是低价就是低价的吗,李佳琦也是个打工人而已,他说再优惠也是官方活动策划那边决定的。”

  上述事件持续引发热议,截至发稿,#李佳琦薇娅暂停与欧莱雅合作##欧莱雅客服称李佳琦说低价不算##美ONE回应欧莱雅双11价格争议##近万消费者上黑猫投诉欧莱雅#等多个话题登上新浪微博热搜。(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