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与中国完全脱钩是错误的 欧盟应继续和中国合作

  默克尔:与中国完全脱钩是错误的 欧盟应继续和中国合作

  据德国媒体当地时间17日报道,德国留守内阁总理默克尔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与中国完全脱钩是错误的,这将对德国和欧洲造成伤害。

  默克尔在今年9月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中放弃寻求连任,这意味德国新政府组建后,默克尔将退出政治舞台。对于新政府,默克尔建议德国和欧盟应该继续与中国合作。“和中国完全脱钩是不对的,这会对我们造成损害”,默克尔在采访中强调说。

  默克尔还指出,中国有很好的科学研究和高效的产业。默克尔强调,尤其在科学研究领域不应与中国脱钩,中国在人工智能等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在对于关键基础设施的保护方面,默克尔表示,德国不应该从一开始就排除个别公司,德国应该对每家公司都以相同的标准进行评估。

  媒体报道称,在默克尔执政的16年间,中国逐渐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默克尔的主张塑造了德国和欧洲对中国的立场。(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