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拟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者 募资不超420亿元

  中新经纬11月18日电 17日,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公告称,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股份及非公开发行H股股份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者。

  中国华融表示,为有效补充公司资本,满足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监管要求,夯实可持续经营基础,促进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内资股股份及非公开发行H股股份引入战略及财务投资者。公司于11月17日审议通过了有关建议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392.16亿股内资股及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19.61亿股H股的方案及相关议案。

  公告称,中国华融于11月17日分别与投资者中信集团、中保投资(在中保融信基金完成工商注册之前,代为办理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中国信达、中国人寿及工银投资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其中,内资股方面,中信集团认购不超过约188.24亿股,中保融信基金认购不超过约145.10亿股,中国信达认购不超过约39.22亿股,工银投资认购不超过约19.61亿股;H股方面,中国人寿认购不超过约19.61亿股。

  公告显示,本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2元/股,发行募集的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

  同日,中国华融还公告拟转让两公司股权。

  公告显示,中国华融拟将持有的华融湘江银行40.53%股权及华融金融租赁79.92%股权对外公开转让。(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