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陆运联合会:增加停运货车数量 已为罢工做好准备

  泰国陆运联合会:增加停运货车数量 已为罢工做好准备

  泰国陆运联合会主席阿披查当地时间18日表示,对于政府准备大辆军用运输车以应对即将发生的全国货运系统大罢工的做法表示欢迎,因为这样政府部门就可以知道真实的运输成本。希望政府部门通过实际操作计算出货运成本并向社会公开,民众才会明白货车司机不是无故罢工。

  阿披查表示,截至目前,陆运联合会向能源部提交的关于降低柴油价格的要求尚未得到回应,如果12月1日前依然得不到政府部门的明确答复,联合会将升级要求,呼吁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下台。他强调,联合会已经为罢工做好准备,并且决定将停运的货车数量由此前的20%增加到40%。

  泰国陆运联合会此前已多次组织大货车游行示威,要求政府将柴油价格降到每升25泰铢(约合人民币4.9元)。但总理巴育日前回应,只能尽力将油价控制在每升不超过30泰铢(约合人民币5.9元),并下令军方准备大量军用运输车以应对可能发生的货运系统大罢工。(总台记者 李敏)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