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万例 多地重症病房告急

  德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6万例 多地重症病房告急

  当地时间18日,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称德国目前的新冠疫情“前所未有的悲观”。威勒表示,德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在不断上升,甚至比统计数字还要高很多,在每日新增6万的统计数字背后,“真实的感染数字至少有两倍到三倍之多”。

  威勒强调,目前德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大约在0.8%左右,这也意味着未来的日子里,德国每天的新增死亡人数将达到数百人。威勒表示,即使拥有最好的医疗条件,也无法逆转这一趋势,如果不迅速采取措施,年末的疫情状况将会非常糟糕。

  由于新冠重症患者数量不断增加,重症病床使用率也在不断攀升,德国医院正面临超负荷运转的局面。根据德国重症监护医学协会18日公布的数据,在全国共400多个县市地区中,已有大约100个地区只剩余最后一张重症监护床位,约50个地区的重症监护病床已经告罄。

  威勒呼吁立即取消大型活动,限制人际接触,严格执行只有已完整接种新冠疫苗或感染新冠后康复的人群可以进入公共场合的防疫原则,限制未接种疫苗者的公共生活。

  18日,德国召开最新一轮的联邦—州防疫峰会,会议决定以住院率作为德国下一阶段防疫措施的参考指标。根据不同的住院率,德国将全面执行“已接种、已康复”的“2G”防疫原则和更加严格的“2G+”防疫原则等措施,联邦和州政府还同意对部分职业进行强制疫苗接种。

  此外,德国政府再次呼吁民众接种疫苗,以遏制疫情。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称,德国希望到今年年底为3000万人接种疫苗,尤其是疫苗加强针,为此需要联邦和各州政府团结努力。看守内阁总理默克尔则强调,德国目前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情况令人担忧。

  根据疾控机构18日发布的数据,德国每10万人7日发病率已连续11天创下新高,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6万例。(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