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星客车董事长、董秘辞职!公司三季度亏近6000万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11月22日,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亚星客车)发布两则公告称,董事长李树朋和董事会秘书盛卫宁辞职。

  《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显示,2021年11月22日,亚星客车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李树朋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工作变动原因,李树朋提出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本次辞职后,李树朋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李树朋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为了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和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规定,在补选的新任董事长就任前,李树朋仍将继续履行董事长职责。

  根据《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秘书辞职的公告》,当日,亚星客车董事会也收到了董事会秘书盛卫宁的书面辞职报告,因个人工作变动原因,盛卫宁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规定,盛卫宁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在公司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之前,将由公司财务总监徐树林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有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11月19日,亚星客车发布《涉及重大诉讼事项的公告》称,公司因买卖合同纠纷向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诉请判令献县祥荣城乡公交客运有限公司向亚星客车支付货款11367610.76元、利息及逾期付款违约金。

  亚星客车表示,目前尚未开庭审理,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尚不能确定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本公司将会积极做好诉讼相关工作,努力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将按照分阶段原则持续披露以上诉讼的进展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09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李树朋,注册资本2.2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客车、特种车、农用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进出口及维修服务,机动车辆安全技术检验,道路普通货物运输,润滑油销售等。

  10月28日下午,亚星客车公布三季报。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986763.76元,同比减少6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270250.82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普通股股东总数为18825。

  来源:Wind数据

  二级市场上,Wind数据显示,在2021年8月26日到10月28日的39个交易日中,亚星客车股价跌了24.6%。三季报公布后,10月29日的公司股价不跌反涨,到11月22日的17个交易日中,股价涨幅达16.54%。截至11月22日收盘,亚星客车股价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4%,报7.75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