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员工许个愿,格力电器官宣“双休”

  中新经纬11月22日电 22日晚间,格力电器官方微博发布通知,将公司单双休工作制调整为双休工作制。话题#格力正式实行双休#登上微博热搜榜。

图片来源:微博

  通知称,实行双休工作制后,取消所有加班,对于确实有加班需要的,由部门申请,报主管公司领导批准,并报企管部门备案,后续由本部门安排调休。

  在这条微博评论区中,中新经纬注意到,不少网友表示支持,称“想去格力上班了”“回去就把周六的闹钟取消”。董明珠自媒体官微也转发称:“以后咱就是双休人啦”。但也有人直言:“本身就是遵守《劳动法》的事情,没啥好欢呼雀跃的。”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8日,格力电器举行30周年庆典,不少员工在签名墙写下了周末能“双休”的心愿。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谈及“格力什么时候能实现双休”的问题,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自己希望一年里格力电器最好全是日班,而没有夜班,“但是当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放下自我”。对此,不少网友表示,才知道格力不是“双休”。

  11月21日,经济日报在《企业鼓励加班不能触碰法律红线》一文表示,加班是奋斗的一种体现。但是,一味鼓励加班,把加班文化植根于企业文化之中,甚至于变成一种重压之下的畸形加班、被迫加班、强制加班,使员工超负荷工作,无疑是涉嫌违反劳动法规定的。

  二级市场方面,格力电器22日收跌0.53%报每股35.72元,现总市值2113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