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纪鹏回应辞任万润股份独董:康美风波前已提出辞职想法

  中新经纬11月24日电 (林坚)康美案宣判后,多家上市公司独董离职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在这一时间节点上,知名经济学家刘纪鹏辞任万润股份独董的消息旋即引发热议。

  24日,刘纪鹏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辞职纯属巧合,不会在关键时刻当逃兵。“辞去独董这个决定早在今年5月份,尚未发生康美药业独董风波之前就提出了。我已经推荐了别人去做独立董事。”

  23日,万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独立董事刘纪鹏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

  刘纪鹏进一步指出,在其公布辞职的时间节点上,也与上市公司进行了沟通,认为眼下处于敏感期,但从结果上来看,可能发布公告的时间没有把握好。

  依据万润股份公告,鉴于刘纪鹏辞职将导致该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根据相关规定,刘纪鹏的辞职申请将自该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独立董事后生效。在此期间,刘纪鹏仍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责。该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尽快完成独立董事的补选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刘纪鹏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为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导,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从2020年上市公司年报来看,其还兼任民生银行、太阳能、长安汽车、节能国祯等4家A股公司独立董事。(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