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集团:考虑加快出售房地产项目和优质资产

  中新经纬11月25日电 24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公告,为增加流动性,公司正考虑加快出售房地产项目和优质资产。公司已申请公司股票于25日上午9时起在港交所复牌。

  佳兆业集团表示,代表集团若干成员公司及其联营公司发行的,本金额约14.93亿元的理财产品,已于2021年10月及11月到期。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已就本金额约10.97亿元的理财产品实施偿还措施。相关措施包括由相关本金额到期当月第二十日开始兑付10%本金额及利息,自到期日起每三个月再兑付10%本金额及利息;未偿还本金额将按照4.35%的利率向持有人支付延期利息。

  佳兆业集团称,针对余下约3.97亿元的本金额,相关产品的发行人正与相关持有人协商偿还措施。为增加集团的流动性,集团正考虑加快出售房地产项目及优质资产等措施。

  近日,由深圳锦恒财富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锦恒”)发行、佳兆业担保的理财产品出现兑付逾期,该事件备受市场关注。

  9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在港交所公告,深圳锦恒已发行若干理财产品,到期后没有赎回该等产品。公司的附属公司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已就该笔款项提供若干担保。集团正在确定所涉金额并针对此问题探讨补救措施,公司股票已从11月5日起短暂停牌。

  12日晚间,佳兆业集团公告,公司董事会正在检讨公司的财务状况。在此情况下,公司董事会已决议不会派付中期股息,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在24日晚间的公告中,佳兆业集团表示,公司已申请公司股份自2021年11月25日日上午9时正起于港交所恢复买卖。

  中新经纬注意到,15日晚间,佳兆业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佳兆业资本、佳兆业美好、佳兆业健康公告称,未参与控股股东佳兆业集团交易,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正常。16日早间,上述3家公司股票在港交所复牌。

  此外,佳兆业集团提到,集团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有30天的宽限期,在其公开发售项下出售的美元计值票据的利息到期后支付利息。于2021年11月到期的5850.13万美元和2987.50万美元的利息支付宽限期,将分别于2021年12月11日和12日到期。除上述披露的,未偿还的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项下并无其他已到期的利息付款。

  截至本公告披露,公司未偿还的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均未到期。公司在考虑对本金额为400百万美元的未偿还的以美元计值的公开票据采取措施(包括发出交换要约),该票据将于2021年12月7日到期。

  关于融资协议项下的偿还责任,佳兆业集团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集团若干成员公司未履行其融资协议项下的偿还责任,包括银行贷款及若干其他借款。公司正评估集团的偿还责任,以制定兼顾其所有持份者利益的总体方案,解决集团面临的流动性问题。(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