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重磅前瞻】中国公布2021年12月外汇储备;春运火车票开售

2022-01-02 22:28:2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2日电 (王玉玲)下周(2022年1月3日至2022年1月9日),中国将公布2021年12月黄金储备、官方储备资产、财新制造业PMI等多项经济数据。此外,生肖虎年邮票也将于下周三上市发售,央行虎年生肖纪念币开始预约。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议员宣誓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90名议员将于2022年1月3日上午11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宣誓仪式,并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议员监誓。特区政府会在仪式后,公布宣誓有效的立法会议员名单。

  2022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依照铁路车票预售期为15天的规定,2022年1月3日可以购买春运首日(2022年1月17日)的火车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及车站窗口等方式购买车票。

  生肖虎年邮票上市发售

  中国邮政《壬寅年》特种邮票将于2022年1月5日上市发售。这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设计者为中国著名画家冯大中,其艺术作品尤以画虎闻名。一套两枚,分别名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

  央行虎年生肖纪念币开始预约

  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虎年生肖纪念币一枚,面值10元,双色铜合金材质,发行量1.2亿枚,公众可凭身份证于2022年1月7日至1月9日预约兑换,每个身份证可预约20枚。兑换时间为2022年1月14日至20日。

  2022年第1次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

  据深圳市疾控中心消息,2022年第1次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共有17309个名额,将于2022年1月7日进行摇号。不限深圳户籍,年龄限制为身份证年龄为16岁-26岁5个月的女性。

  上海迪士尼乐园票价上调

  上海迪士尼乐园票务调整方案于2022年1月9日起实行 “常规日”门票价格由399元调整为435元,“特别常规日”门票价格由499元调整为545元,“高峰日”门票价格由599元调整为659元,“特别高峰日”门票价格由699元调整为769元。

  数据

  Wind数据显示,下周,中国将公布2021年12月外汇储备、12月黄金储备、12月官方储备资产、12月财新制造业PMI、2022年1月天然橡胶出口量和消费量等经济数据;美国、德国、日本、英国将公布2021年12月制造业PMI;2022年1月7日,美国将公布2021年12月失业率、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等数据。

  市场

  41家公司限售股将解禁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共有41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33.69亿股,按2021年12月31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33.82亿元。

  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中微公司(101.57亿元)、惠泰医疗(83.95亿元)、紫金银行(57.56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来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紫金银行(17.18亿股)、金开新能(3.15亿股)、首钢股份(1.61亿股)。

  70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70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于元旦假期顺延因素,2022年1月4日到期2700亿元,1月5日到期2100亿元、1月6日、7日各到期1100亿元。

  新股

  下周,仅有一只新股威博液压上市。威博液压主要从事液压动力单元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本次发行价格为9.68元/股。

  另有兰州银行、佳缘科技、德石股份、益客食品等多只股票开启申购。其中,兰州银行的申购情况值得关注。

  会议

  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开幕

  海南岛春季国际艺术展将于2022年1月3日在海口开幕,持续时间为2022年1月至3月末。本次国际艺术展以“艺术让生活更美好”为宗旨,将通过艺术展带动精品剧目、音乐会、美术展、艺术品拍卖等项目的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RCEP工商领袖论坛将于南宁举行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东亚商务理事会等共同举办的RCEP工商领袖论坛将于2022年1月6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此前,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

  本次论坛主题为“共迎合作新时代,共创发展新未来”,聚焦RCEP生效后各成员国所面临的机遇与发展潜力。

  2022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举办

  2022(第四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将于2022年1月6日至9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车展主题为“绿动未来”,将展出新能源及智能网联车辆395台。

  国际

  主要产油国第24次部长级会议举行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第24次部长级会议将于2022年1月4日举行。在2021年12月2日举行的第23次部长级会议中,与会各国决定继续维持原定逐步增产方案,2022年1月继续增产。

  新欧盟法规将禁止彩色纹身

  欧盟官方将于2022年1月4月起实施REACH法规附属的XVII修订案,该修订案新增了第75项关于纹身墨水和永久性化妆品中有害物质的限制条款。

  根据新修订的REACH法规,2022年1月4日起,用于纹身用途的混合物如含有被管控的此项物质且符合一定条件将不得投放市场,同时该混合物将不得用于纹身。

  历史上的今天

  1959年1月2日,世界上第一个星际探测器月球1号发射。

  经纬分享

  一个重视贡献的人,一个注意对成果负责的人,即使他位卑职小,也应该算是“高层管理人员”。——彼得·德鲁克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