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前瞻】生猪期货下周上市;英国第二款疫苗开始接种

2021-01-03 09:15: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3日电 (赵佳然)下周(2021年1月4日至1月10日),天能股份、之江生物等7只新股将发行,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将举行联席会议,蔚来发布首款轿车。快来看看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

  国内

  大商所日前发布通知称,生猪期货自1月8日(星期五)起上市交易。通知明确,生猪期货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8%,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16%。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为合约价值的8%,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为合约价值的15%。

  Wind数据统计显示,下周将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2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1只。这7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10.79亿股,预计募集资金金额共计80.66亿元。

  1月5日,《辛丑年》特种邮票将正式上市发售。该邮票由著名画家姚钟华创作,第一枚名为“奋发图强”,第二枚名为“牛年大吉”,全套面值为2.40元。2021年,中国邮政将适度调减2021年邮票发行量。

  vivo X60系列将于1月8日上市,起售价为3498元。在核心配置方面,vivo X60搭载三星Exynos 1080处理器与Cortex-A78架构,此外配备第二代微云台和vivo蔡司联合影像技术。

  蔚来将在2021年1月9日发布第四款车型,也是其首款纯电动轿车。新车将搭载150KWh电池、NT2.0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以及第二代换电站。此前在三季度电话财报会上,蔚来创始人李斌曾透露,蔚来下两款产品主要是轿车,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

  北京市公安局网站公告称,为解决暂不具备市内迁移条件的本市户籍人员落户问题,制定了《关于在户籍派出所设立“公共户”的工作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公开征集意见时间截至2021年1月29日。

  天津市住建委主任蔡云鹏指出,今年天津市将实施精准调控,形成供求平衡、预期平稳的房地产市场体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方面,房地产政策将服务于对人才的引进。

  人社部日前发布《关于调整年金基金投资范围的通知》。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在答媒体问时表示,年金基金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上限将提高10个百分点,合计不得高于投资组合委托投资资产净值的40%,理论上将为资本市场带来3000亿元增量资金。

  中信建投表示,2021年1月金股的配置主题是“从总量到结构:把握战略科技 ”。2021年伴随着经济复苏和利率上行,股票市场整体没有明显的趋势性机会。在经济增长下台阶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从总量到结构是2021年策略研究工作的重点。

  国际

  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将于1月4日展开接种工作。这是英国批准的第二款新冠疫苗。此前,美国辉瑞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已于2020年12月8日开始为英国民众接种。

  韩国政府日前宣布,从1月8日起(航空入境者8日、水路入境者15日起),所有入境外国人被要求必须提交3日内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才允许入境。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新冠疫情出现第三波扩散高峰。

  1月6日,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将举行联席会议,认证各州选举人团2020年12月14日提交的选票,并确认下一届美国总统。

  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美国期权交易大厅将于1月4日重新开放。正常的交易活动将得到支持,美国期权交易大厅重新开放后将减少工作人员并继续保持运营。

  路威酩轩表示,与蒂芙尼的收购交易预计将于1月7日达成。此前,美国珠宝商蒂芙尼(Tiffany&Co)股东批准了与法国路威酩轩集团(LVMH)158亿美元的收购交易。

  数据

  下周,中国将发布2020年12月官方储备资产、12月财新制造业PMI、12月外汇储备及黄金储备;美国、德国及英国将发布12月制造业PMI,欧盟将发布1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及11月PPI。此外,美国将发布12月失业率,欧盟将发布11月失业率。

  1月4日,港股上市公司和美医疗将公布2018年、2019年年报;南戈壁-S将披露2020年三季报。

  新股

  下周将有1只新股上市,7只新股申购。

  1月4日,N中瓷(代码:003031.SZ)将上市。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陶瓷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已与通信厂商华为、中兴建立合作关系。同日,浩欧博(代码:688656.SH)将进行申购。

  1月5日,天能股份(代码:688819.SH)将申购。1月6日,之江生物(代码:688317.SH)将申购,该公司主营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

  1月7日,合兴股份(代码:605005.SH)和神通科技(代码:605228.SH)将进行申购。1月8日,南网能源(代码:003035.SZ)和华骐环保(代码:300929.SZ)两只新股将进行申购。

  基金

  Wind显示,下周至少有40只基金首发,其中29只基金的认购起始日为1月4日,其余基金认购起始日分布在1月5日至7日。首发基金类型中,混合型基金占大部分,其次为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占比较少。认购起点最低1元人民币,最高1000元。

  1月4日有1只基金上市,为广发中证创新药产业ETF(代码:515120),为股票型基金,基金公司为广发基金。

  会议

  1月3日、4日:

  OPEC+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会议

  1月4日:

  ASSA线上年会,亚特兰大联储总裁博斯蒂克参加

  美国经济学会线上年会,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就当前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1月5日:

  海湾合作委员会领导人年度峰会

  历史上的今天

  1989年1月3日,长江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宣告建成。这项伟大的水利工程历经18个春秋,葛洲坝1号船闸高度达20层楼,葛洲坝水利发电厂装机容量为271.5万千瓦,是三峡水利枢纽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经纬分享

  并不存在一种适用于各种情况的普适的管理原则和方法,管理只能依据各种具体的情况行事。——管理学家 弗雷德·菲德勒

  (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