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新冠确诊超5500万 无症状感染者隔离天数缩短引争议

2022-01-03 08:53:53 中国新闻网

  美新冠确诊超5500万 无症状感染者隔离天数缩短引争议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月3日5时21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55049058例,累计死亡为826005例。近日,美疾控中心(CDC)发布新规,将无症状感染者的隔离天数从10天缩短至5天,引发争议。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9日,美国纽约中央车站的人们防护严密。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29日,美国纽约中央车站的人们防护严密。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据报道,CDC近日修订了新冠隔离指南,将检测呈阳性但无症状者的建议隔离时间,从10天缩短至5天。在接下来的5天里,CDC建议每个人都要戴上口罩。

  当地时间2日,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为这一政策辩护称,“CDC非常清楚这方面存在的一些阻力。”

资料图: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福奇表示,“在10天的后半段时间里,传播的可能性要低得多”,他就此指出,“出于这个原因,CDC做出判断,让人们解除隔离的风险相对较低。”

  此外,CDC的新指南没有要求人们解除隔离前接受病毒检测。对此, 福奇回应称,有人担心为什么我们不要求人们在这五天的时间内进行检测,这是目前正在考虑的问题”,他补充说,“当再次审视它(新指南),可能会有一个选择,检测可能是其中的一部分,我认为我们将在未来一天左右从CDC听到更多关于这一点的信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