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国移动来了!1月5日上市,三大运营商会师A股

2022-01-03 17:29: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日电 元旦假期还没过完,A股市场已经传来了好消息:三大电信运营商会师A股的时间终于定了!

  3日晚间,中国移动披露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司A股股票上市已经上交所“自律监管决定书〔2022〕1号”批准,上市地点为上交所,证券简称“中国移动”,证券代码“600941”,上市时间为2022年1月5日

  来源:中国移动公告

  根据公告,在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行使前,中国移动发行A股股份数量为8.457亿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3.97%;若超额配售选择权全额行使,则本次发行A股股份数量为9.72555亿股,占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53%。发行市盈率为12.02倍;发行价格为57.58元/股

  募资方面,在未考虑本次A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情况下,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86.95亿元;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募集资金总额为560亿元,成为A股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IPO。

  不过,在2021年12月27日,中国移动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结果,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7.43亿元,网下投资者弃购金额为1270.49万元,总弃购金额7.56亿元,刷新了A股弃购纪录。

  财务数据方面,中国移动预计,2021年营业收入约为8448.77亿元至8525.58亿元,同比增幅约为10%至1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43.07亿元至1164.64亿元,同比增幅约为6%至8%。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不少新股纷纷破发,三大电信运行商之一的中国电信在回归A股满月后就跌破了4.53元的发行价。

  中国移动是否会有破发的风险呢?对此,申万宏源认为,在“绿鞋”护航下中国电信上市首月未破发,但绿鞋机制到期后次日盘中首次破发,其后股价持续低位震荡。考虑到中国移动发行PE(市盈率)约为12倍,低于中国电信,且中国移动位居三大运营商首位,预计其上市后破发风险小于中国电信。(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