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粤开证券:A股有望开门红,科技股迎中长期投资机会

2022-01-03 18:42: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3日电 3日,粤开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康崇利团队发布研报认为,通过对历年元旦行情回测,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科技领域“十四五”规划密集发布,科技股有望迎来中长期投资机会。

  研报中,康崇利团队介绍,近期多部委密集发布科技产业的“十四五”规划,为智能制造、国家信息化、医疗装备产业、机器人产业、数字交通以及原材料工业等领域转型升级指明路径,对科技相关行业快速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该团队认为,2021年12月28日,《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发布,提出到2025年我国将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及一大批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日,《十四五”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提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未来医疗器械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在细分赛道具有竞争优势的“小而美”企业在政策支持下有望持续受益。12月29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发展规划》发布,明确提出供给高端化水平要不断提升,其中稀土行业被反复提及,未来稀土行业集中度以及研发投入或将持续提升;规划还提到的电解铝行业以及大飞机、航空发动机等重点应用领域的关键材料产业链都有望持续受益。

  康崇利团队指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全球科技和产业竞争更趋激烈,大国战略博弈进一步聚焦制造业,未来我国的科技产业领域将会沿着自主可控和创新引领两条主线展开,在顶层政策支持下,“十四五”规划重点提及的细分科技领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业绩面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电子和电气设备行业归母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电子行业增速更是超过60%,位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第7位。估值方面,近期部分低估值科技行业持续修复,在流动性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叠加业绩预期较好,科技成长板块有望开展估值修复行情。资金面来看,外资青睐科技成长板块,上周电气设备行业净流入金额排名28个申万一级行业首位。

  康崇利团队表示,在业绩、估值和资金三重共振下,科技股有望迎来中长期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科技领域十四五规划重点提及的细分板块投资机会,重点关注5G、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等。

  此外,通过对历年元旦行情回测,康崇利团队预计,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过去10年元旦假期之后一周,上证指数上涨概率达到80%,平均涨幅为2.27%;之后一个月上证指数上涨概率达到60%,平均涨幅为1.04%。

  从各风格指数涨跌幅来看,成长风格占据优势,金融风格涨幅垫底。具体到行业,过去10年元旦后一周,各板块上涨概率较高的分别是电子、电力设备、农林牧渔、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等,平均涨幅较高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有色金属、钢铁、采掘、电力设备。

  康崇利团队认为,在经济数据回暖叠加政策逐步落地以及业绩层面的支撑下,2021年A股有望实现开门红,建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投资机会:一是政策利好的科技板块投资机会;二是消费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业绩双重驱动下的戴维斯双击行情;三是年报预喜率和历年元旦后胜率较高板块的投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