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西安如何保障滞留人员及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官方回应

2022-01-03 18:50:37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安市政府供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西安市政府供图

  西安如何保障滞留人员及特殊困难群体生活?官方回应

  中新网西安1月3日电(杨英琦)3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第四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该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西安市民政局副局长孔宏当日介绍,该市十分关注街头流浪人员、特殊困难群体和滞留人员的生活保障问题。在来西安办事、旅游等滞留人员的服务保障方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日决定设立西安市滞留人员服务联络处,办公地点在市民政局。对于因办事、旅游等滞留西安的非本地人员的生活、居住、就医等问题,由此联络处来受理、转办、督办。

  在街头流浪人员生活救助方面,2021年12月31日起,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加大街头救助力度,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集中救助。已在大千医院设置临时救助点,并指导区县、开发区先后设立4个临时救助安置点。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日12点,各临时救助安置点救助222人。下一步,各区县民政、公安、城管联合加大街头救助力度,遇有流浪乞讨人员即刻送往临时救助点实施救助。

  在困难群众生活救助方面,疫情以来,西安市及时发放城乡低保、特困人员等社会救助资金,印发相关政策文件,动员社区、社会组织、志愿者重点对社区独居老人、社会散居孤儿、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走访探视,开展救助帮扶工作。从2021年12月以来,救助各类困难群众8504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666万元。

  此外,针对城中村人口密集,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情况,西安市民政局专门下发文件,2日起,将城中村外来务工人员等租住户基本生活临时救助的受理、审核、发放,交由各区县疫情防控驻村工作队一条龙办理,非城中村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继续由所在地镇街负责实施救助。临时救助资金市财政已提前预拨各区县。(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