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开门红:沪指高开0.05% 机构看好春季行情

2021-01-04 09:26: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2021年首个交易日(1月4日),A股三大指数齐高开,沪指开盘涨0.05%,深成指涨0.31%,创业板指涨0.37%。

  来源:Wind

  盘面上看,动力电池、航天军工、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ST金刚开盘直接跌停;特斯拉概念股强势领涨,模塑科技等多股涨停。个股方面,1833只个股上涨,其中泉阳泉、天海防务、岱美股份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35只个股下跌,其中长春燃气、东风汽车、爱尔眼科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对于2021年A股走势,国盛证券研报称,A股的春季行情在2020年12月已启动,核心因素是流动性好于预期,1月份往往是1年中新增贷款占比最高的月份,常接近20%的水平。预计行情将在年初延续。2020年12月初开始银行间流动性趋于宽松,利率下行,A股风格重回赛道成长。

  中原证券提到,2020年在疫情冲击之下,市场剧烈波动,跌宕起伏。全球宽松的货币环境,减缓了疫情对经济造成的伤害,同时也推升了资产价格,促成权益类市场V型反转,下半年全球各大指数均大幅上扬。去年12月,海外疫情出现反复,新增确诊人数创新高,但疫情对经济和市场的冲击开始钝化。展望新年1月市场,乐观情绪或占上风,A股有望结束自7月中旬以来的区间震荡发起,选择向上春季攻势。

  东北证券研报认为,春季行情已经开启,3800点目标不变,1月份可能持续震荡上行创新高。预计2020年12月经济数据和商品价格将继续验证经济上行趋势持续;同时1月下半月业绩预告大概率密集发布,多数行业全年和四季度盈利改善趋势进一步确认。1月处于春季行情的开始月,风险偏好大多上行。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上行将推动节后一周市场延续节前震荡创新高的趋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