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金刚跌停:涉嫌重大财务造假,存被强制退市风险

2021-01-04 09:50: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1月4日早盘,ST金刚开盘一字跌停,封单超40万手,现报4.38元/股。此前,ST金刚公告,公司涉嫌重大财务造假,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

  昨日(3日)晚间,ST金刚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公司称,关注到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12月31日通报公司信息披露违法案件调查情况:经查,豫金刚石(ST金刚曾用证券简称)涉嫌重大财务造假,2016年至2019年财务信息披露严重不实。一是连续三年累计虚增利润数亿元,二是未依法披露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合计40亿余元。调查还发现,在上述期间,实际控制人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3亿余元。本案是一起上市公司长期系统性造假的典型案件,涉案金额巨大,违法性质严重,市场影响恶劣,证监会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违法责任。

  ST金刚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暂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相关书面文件,相关事项以证监会结论性调查意见或决定为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如依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公司调整后的任意连续会计年度财务类指标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标准的,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公司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将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

  同时,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表及财务报表附注被出具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截至目前保留意见事项暂未消除。若公司2020年度报表被出具否定意见或无法表示意见,公司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开资料显示,ST金刚2010年3月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公司主要经营超硬材料产业链的研究、产品开发和市场拓展,主要产品包括人造金刚石单晶、培育钻石饰品、微米钻石线等。

  根据Wind数据,ST金刚2018年和2019年业绩均大幅下滑。2018年实现营收12.40亿元,同比降1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634万元,同比降58.28%。2019年实现营收9.55亿元,同比降22.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97亿元,同比骤降5493.97%。

  ST金刚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业绩仍未见好转。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06亿元,同比降58.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1亿元,同比降805.34%。(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