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国五”二手车还能买吗?武汉交管部门:暂未有相关限制

2021-01-04 14:09:43 武汉晚报

  “国六”来了,“国五”二手车还能买吗?

  交管部门:暂未有相关限制

  武汉晚报讯(记者孙笑天)“国五”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还能不能买?1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在武汉正式全面实施。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不少网民关心,二手车买卖是否有相关限制。

  网民张先生想购买一辆二手车,通过网络得知武汉将执行“国六”排放标准后,担心车辆无法登记上牌。便想了解二手车上牌的相关规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无独有偶,网民朱先生早在一年前,就心仪某进口品牌的一款越野车,但当时已经传出要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消息,该车却迟迟未推出“国六”车型。等了一年,武汉已经开始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新车将不能在武汉上牌。

  “研究了下新政策,没有看到关于二手车排放标准的相关政策。”朱先生说,现在,他考虑能否花低价买一辆二手车过把瘾,又担心“国六”以下的二手车能否上牌,后期能否再出售。

  针对网民咨询,市交管局表示,依据武汉市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机动车注册登记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的工作方案》,暂未规定二手车转入需执行国六标准。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二手车转入,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取消了迁入限制措施。对除黄标车外的车辆,经环保检验合格后可办理车辆转入登记手续。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