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开门红!茅台站上2000元大关!A股、港股、汇率都在涨!

2021-01-04 14:18:59 央视财经微信号

  开门红!茅台站上2000元大关!A股、港股、汇率…都在涨!新年“红包”,你领了吗?

  2021年A股开市首日,你领到新年第一个“红包”了吗?

  2021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持续震荡走高,延续了2020年末以来的强势上攻走势,截至午间收盘,两市有102股涨停。

  1月4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创业板指在开盘后持续走高,突破3000点大关,创5年半新高。沪指站上3500点关口,为2018年1月以来首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收3504.57点;深成指涨2.30%,报收14804.01点;创业板指涨3.67%,报收3075.21点。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突破7000亿元。

  港股同样表现不俗,科技股开年大涨,恒生科技指数走高涨超1%。

  从大涨的行业板块来看,有锂电池概念股、有白酒股,也有军工股、猪肉概念股,几乎全面开花。

  龙头股接连创出历史新高

  2020年末最后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给出了惊喜,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以新高结尾。2021年A股首个交易日,市场延续升势。早盘创业板指上破3000点大关,创2015年6月来新高。沪指站上3500点关口,为2018年1月以来首次。

  从走势上看,依旧是行业龙头趋势新高模式,宁德时代、金龙鱼等个股均创新高。创业板“一哥”宁德时代盘中一度拉升至401.93元,市值一度超9300亿元,超越中国人寿升至A股市场第8位。该股2020年年度涨幅为231%。

  1月4日早盘,贵州茅台股价首次站上2000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贵州茅台股价已逼近2000元,最终每股收于1998元,当日涨幅3.36%,总市值为2.5万亿元,2020年全年涨幅超过71%。

  比亚迪AH股双双创历史新高。比亚迪H股现涨近5%,股价刷新历史新高至216港元;A股股价刷新历史新高至206.3元。公司此前公告,控股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筹划分拆上市。

  小米集团港股再创历史新高,小米股价较发行价17港元已翻倍,实现了上市承诺。

  特斯拉概念上演涨停潮

  受益于假期特斯拉大幅降价的消息刺激,A股特斯拉概念股上演涨停潮,模塑科技、三花智控、旭升股份等超10只个股涨停。

  元旦期间,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Y大幅降价,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此前为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此前为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

  白酒板块继续强势拉升,水井坊、古越龙山涨停。航天航空板块表现活跃,中航机电涨停,航发动力、航天电子、三角防务等涨幅较大。

  而银行、保险、房地产等传统白马蓝筹股出现明显调整。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