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方回应华为在瑞典遭美打压:中国是美国胁迫外交的受害者

2021-01-04 16: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方回应华为在瑞典遭美打压:中国是美国胁迫外交的受害者

  中新网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梁晓辉)就瑞典媒体曝光美国施压瑞典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个报道再次证明,在世界范围里到处威逼利诱、搞胁迫外交的恰恰是美国,中国是美国胁迫外交的受害者。

  有记者提问,近日瑞典主流媒体《每日新闻报》网站报道了美方就排除华为参与瑞典5G建设对瑞典施压的情况。美国驻瑞典大使曾对媒体表示,很高兴瑞典为5G建设作出了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同样的结论。报道还指出,美国没有能与华为在5G领域竞争的公司。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看到有关报道。“这个报道再次证明,在世界范围里到处威逼利诱、搞胁迫外交的恰恰是美国,中国是美国胁迫外交的受害者。中国有关企业在5G领域取得的成绩和领先优势是有目共睹的。”

  她指出,美方应该意识到,靠霸凌和打压阻挡不了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也维护不了美方的垄断地位。正如王毅国务委员近日在接受中方媒体采访时所指出的那样,最可持续的领先是不断提升自我,而不是阻挡别国的发展。我们希望有关国家都能够明辨是非,为有关企业的正常的经营和发展合作都能提供公平、公正、开放、透明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完)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