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新年开门红:沪指站上3500点,茅台盘中破2000元

2021-01-04 17:17:19 中国新闻网

  A股新年开门红:沪指站上3500点,茅台盘中破2000元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夏宾)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A股发出“大红包”。4日,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最终站上3500点,为2018年1月以来首次,创业板指收涨近3.8%,实现开门红。

  从盘面上看,猪肉、白酒、国防军工等板块领涨,市场成交量明显放大,沪深两市成交额破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个股涨多跌少。截至收盘,沪指涨0.86%,报3502.96点,成交额5234亿元;深成指涨2.47%,报14827.47点,成交额6410亿元;创指涨3.77%,报3078.11点,成交额22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茅台盘中首次涨破2000元大关,尽管最终收盘微跌,但白酒板块整体表现突出。中金公司表示,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2739元人民币,2021年增长有望提速,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潜力及业绩确定性。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了节前持续上攻的态势。今年A股市场预计会延续“慢牛长牛”行情。赚钱效应仍会集中在白马股上。此外,一些新兴消费,例如免税店、新零售、消费电子等也会是2021年的一个投资重点。

  华泰证券预测,三因素助推A股春季行情有望到来。一是海外疫情持续延缓了市场对宽松政策退出的预期;二是圣诞节“日历效应”助推海外权益资产上涨,提振A股风险偏好;三是国内机构考核期结束后开始积极布局来年。(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