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香港去年11月零售总销货值按年跌幅收窄至4%

2021-01-04 19:08:59 中国新闻网

  香港去年11月零售总销货值按年跌幅收窄至4%

  中新社香港1月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4日公布,香港2020年11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87亿元港币,按年下跌4%。与当年10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按年下跌8.7%相比,跌幅进一步收窄。

  政府发言人表示,11月零售销售的按年跌幅进一步收窄,主要因为耐用消费品零售商的销售明显上升。

  统计处数据显示,扣除其间价格变动后,2020年11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按年下跌4.7%,比同年10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修订估计按年下跌9.2%跌幅缩窄。而与2019年同期比较,2020首11个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下跌26.6%,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同比下跌25.3%。

  按零售商主要类别的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与2019年同期比较,2020年11月百货公司货品的销货价值下跌12.4%。其它为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销货价值下跌8.8%);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16.1%);服装(下跌13.3%);药物及化妆品(下跌34.8%);燃料(下跌5.5%);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下跌18.3%);书报、文具及礼品(下跌17.7%);中药(下跌15.2%);以及眼镜店(下跌16.5%)。

  另一方面,2020年11月的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同比上升22%。其中,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同比上升1.6%;其他未分类消费品上升15.3%;汽车及汽车零件升22.2%;家具及固定装置上升15.1%

  发言人称,由于访港旅游业仍然冰封,以及本地第四波疫情自11月后期起影响本地消费气氛,零售业的经营环境在短期内仍然充满挑战。(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