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元旦假期中国消费红火 服装珠宝大卖

2021-01-04 19:09:00 中国新闻网

  元旦假期中国消费红火 服装珠宝大卖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李晓喻)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见证了中国消费的复苏活力。中国商务部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日全国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同比增长6.2%。

  假日期间,中国多地商家大搞促销活动,应季服装、家电数码、金银珠宝等商品因此大卖。据商务部监测,节日三天,重点零售企业食品、服装、家电数码、珠宝首饰日均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5%、22.8%、9.9%和10.3%。海南7家离岛免税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两番有余。

  服务消费也在加快回暖。网络订餐、大众美食、网红餐饮成为节日餐饮市场的主角,观影看展览、周边休闲游、读书赏音乐等广受热捧。据商务部数据,节日三天,北京外卖交易量同比增幅超过17%,珠海市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4%,银联商务监测全国重点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

  另据有关机构统计,全国电影票房达12.9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元旦当日票房6.01亿元,同比增长107.12%。(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