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酒鬼酒信披违规收深交所监管函

2021-01-04 19:59: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4日电 4日晚,酒鬼酒公告称,因公司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财务总监程军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深交所对其出示监管函。

  深交所介绍,2020年12月28日上午,酒鬼酒分别在上市公司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题为“2020酒鬼酒创造历史,2021酒鬼酒馥郁腾飞!”的报道,称公司于2020年12月26日下午召开了年度经销商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千多名经销商、新闻媒体及行业嘉宾出席,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财务总监程军在经销商大会上表示,公司销售目标是“突破30亿,跨越50亿,争取迈向100亿”。28日当日,酒鬼酒股价涨停,此后公司股价持续上涨。

  深交所指出,根据酒鬼酒前期披露的历年年度报告,上市公司2017年-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78亿元、11.87亿元、15.12亿元;根据酒鬼酒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上市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

  深交所表示,酒鬼酒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1条、第2.15条及本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5.2.6条、第5.2.11条的规定。程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及本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5.2.13条的规定。

  深交所要求,酒鬼酒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及《股票上市规则》等的规定,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财报显示,酒鬼酒2020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27亿元,同比增长1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1亿元,同比增长79.7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亿元,同比增长191.11%。

  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1月4日,酒鬼酒股价涨停报172.15元/股,创新高,总市值559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