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13省份完成农信社改制:宁夏农信社改制农商行任务完成

2022-01-04 14:15:41 澎湃新闻

  13省份完成农信社改制:宁夏农信社改制农商行任务完成

  又一省份完成农信社改制。

  2021年12月31日,银保监会披露的批复显示,同意宁夏青铜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青铜峡农商行)开业,注册资本为1.26亿元。青铜峡农商行开业的同时,青铜峡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动终止,其债权债务由青铜峡农商行承接。

  随着青铜峡农商行的开业批复落地,宁夏农信社改制基本完成。银保监会网站披露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法人名单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宁夏还剩下3家农信联社:永宁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石嘴山市惠农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青铜峡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去年11月,宁夏银保监局发布公告显示,同意筹建宁夏永宁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永宁农商行)、宁夏惠农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惠农农商行)。去年12月,惠农农商行和永宁农商行的开业批复也被核准。

  2008年12月,原宁夏自治区联社和银川市联社合并组建黄河农商银行,黄河农商银行是经国务院同意、银保监会确定的全国首家省级联社改革试点单位。黄河农商银行官网显示,黄河农商银行系统现有法人机构20家,员工近6000人,营业网点385个,其中乡镇网点207个,在全区2240个行政村设立便民金融服务点2317个,全面消除村级金融服务空白点,是全区营业网点最多、分布最广、支农力度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截至2021年6月末,黄河农商银行的总资产为600.59亿元。

  去年12月,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发布的《全国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业发展报告2021》显示,全国已有12个省市完成农信社改制工作,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及安徽、湖北、江苏、山东、江西、湖南、广东、青海共8个省份农信社改制成农商行的任务已经完成。

  加上此次完成农信社改制的宁夏,全国农信系统已经有13个省份农信社改制成农商行的任务已经完成。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