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诸葛找房报告:2022元旦假期楼市表现不佳

2022-01-04 14:35: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4日电 诸葛找房4日发布的《2022元旦全国重点城市成交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2年元旦期间,重点10城市新房成交1699套,较2021年12月同期下降60.12%,较去年元旦同期下降56.90%。整体来看,2022年初楼市回温凸显一定的乏力姿态,尽管在2021年11、12月政策端接连释放改善信号,短期内带动成交有所回升,但政策对市场的引导作用仍需较长时间消化。

  报告指出,从近五年的元旦假期成交数据来看,重点10城新房成交量呈现先升后降态势,自2018年起元旦假期新房成交连续3年呈现上涨态势,且在2020年元旦假期新房成交突破5000套,达近五年的成交峰值,之后随着近两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加码,元旦假期新房成交逐年下滑,在2022年跌破2000套,创近5年来新低。由此可见,今年元旦楼市表现不佳。

  注:重点10城包括北京、深圳、大连、温州、青岛、济南、福州、宁波、莆田、苏州,以上数据均为网签数据,数据仅供参考。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的重点10城数据显示,2022年元旦期间,重点10城市新房成交1699套,较2021年12月同期下降60.12%,较去年元旦同期下降56.90%。

  整体来看,2022年初楼市回温凸显一定的乏力姿态,尽管在2021年11、12月政策端接连释放改善信号,短期内带动成交有所回升,但由于政策对市场的引导作用仍需较长时间消化,同时进入年初,部分城市“限跌令”犹存,甚至各别城市推出年初楼盘涨价通知,加之前段时间开发商由于资金及项目质量问题引发的危机也不可忽视,导致购房群体的观望情绪仍然较浓,另外,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收紧,楼市线下销售活动有所受阻,多重因素导致新房成交呈现走低态势

  报告显示,分城市来看,重点10城新房成交量与上月同期相比均下跌。其中,宁波环比跌幅居首,成交环比下跌92.60%;其次为北京环比跌幅为85.04%,位居跌幅第二;福州环比跌幅为66.78%,位居跌幅第三。另外,重点10城中仅有北京1城的新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上涨,且同比涨幅高达320%,主要是由于去年元旦北京积压的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导致成交基数较小,相比来看,北京今年元旦假期新房成交突破100套,表现较佳;其余9城新房成交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跌,其中,宁波、深圳分别以96.03%、61.67%的跌幅位列第一、二。

  报告显示,二手房市场表现与新房市场基本类似,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重点5城元旦假期共成交48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4.77个百分点,与上月同期相比下降81.93个百分比。分城市来看,青岛、北京位居同比跌幅前二,跌幅均超60%。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