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调查升级!特朗普及其两名子女被传唤

2022-01-04 15:08:22 中国新闻网

  调查升级!特朗普及其两名子女被传唤

  中新网1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的办公室证实,已传唤了前总统特朗普及其两名子女——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和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作为对特朗普集团商业行为调查的一部分。

  纽约州检方近三年来一直在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虚报其持有的房地产价值以获得银行贷款,并低报其价值以少缴税费。詹乐霞发出的传票反映出调查升级。

资料图:特朗普和女儿伊万卡,以及美国宇航员凯特·鲁宾斯,4月24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一起通过视频与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惠特森和杰克·费舍尔进行了20分钟通话。

  资料图:特朗普和女儿伊万卡。

  特朗普及其两名子女遭传唤

  据美联社报道,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办公室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他们近期发出传票,要求特朗普家族提供证词和文件,作为对包括特朗普及其集团在内的“拥有或控制的财产估值”调查的一部分。

  检方称,根据目标受众,特朗普集团对同一块土地的估价有很大差异。例如在纽约郊区的一处房产,特朗普集团对其估值从5600万美元升至2.91亿美元。这些估值都是在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前的五年内进行的。

  估价师认为,一家公司在同一时间对同一处房产给出如此不同的估价是极不寻常的。

  不过,伊万卡和小特朗普拒绝了传票,并将最快于当地时间1月3日提出撤销传票的动议。

  代表两人的律师认为,詹乐霞的行为违反了刑事诉讼规则。同时,特朗普及其集团否认存在不当行为,并抨击调查具有政治性。

  麻烦不断!特朗普或面临刑事指控?

  事实上,近三年来,詹乐霞一直在调查特朗普集团是否虚报其持有的房地产价值以获得银行贷款,并低报其价值以少缴税费。

  2021年12月初,纽约州检方向特朗普发出传票,要求他在2022年1月7日前就相关问题提交书面证词。

  对此,特朗普发起诉讼起诉詹乐霞,他称,詹乐霞侵犯了他的宪法权利,她的行动“完全出于政治敌意”。特朗普要求法官叫停詹乐霞当前的调查,永久禁止她参与对特朗普及其公司的民事或刑事调查。

  特朗普及其子女遭传唤之际,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也正在对特朗普集团的商业行为进行一项刑事调查,并在最近几周约谈了多名其他证人。

  2021年7月,特朗普集团及其首席财务官魏塞尔贝格(Allen Weisselberg)因涉嫌税务犯罪被检方起诉,此案是万斯刑事调查的一部分。但魏塞尔贝格拒绝承认检方指控的罪名。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