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日增36246例 希腊疫情扩散开学问题仍悬而未决

2022-01-04 15:08:22 中国新闻网

  日增36246例 希腊疫情扩散开学问题仍悬而未决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学校开学问题仍悬而未决。专家预测称,1月19日至22日,希腊每日新增的新冠确诊人数将达到平均每天6.5万人,最高的日增确诊患者人数可能达到甚至超过8万。

    资料图: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

  资料图: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

  开学问题仍悬而未决 

  据报道,当地时间2日,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表示,卫生专家委员会将开会对学校开放问题进行讨论。他指出,政府的首选计划是学校在1月10日开学,并可能更新健康保护协议。他说,新的健康协议的变化,可能涉及进行更多的病毒测试。

  雅典和比雷埃夫斯医生协会(EINAP)主席帕格尼于当地时间3日表示,学校应该在制定新的卫生守则的前提下,在当地时间1月10日如期开学。她说,停止面对面的线下授课,几乎不会减少新冠病毒的传播。因为目前在希腊疫情中占据主导地位的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其传染性极强,即使在日常的社交活动中,也会因为人们防护上的松懈而扩散。不过,帕格尼称,预计未来几天新增病例数量还将会出现激增。

  然而,多位医学专家则认为,学校应该推迟开放,将疫情的高峰期和学校的开学时间错开。

  希腊微生物学教授瓦托普洛斯说,学校的关闭或开放取决于病例的增加速度,但由于传染性极强的奥密克戎的存在,使得事情应对起来更加棘手。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扎纳基斯建议,将学校开放时间定为1月17日,以降低受假期影响的疫情对校园的影响。

  日增人数可达8万

  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里雅尼斯称,根据数学模型预测,当地时间1月19日至22日,希腊每日新增的新冠确诊人数将达到平均每天6.5万人。最高的日增确诊人数可能达到甚至超过8万。不过,他也称,在疫情高峰过后,预计病例数量会垂直下降。

  报道称,雅典大学流行病学助理教授马约尔基尼斯说,根据现有的数据分析,本轮疫情有可能在1月份或2月底之前放缓。他说,假期过后的病例激增是否会对卫生系统施加更大压力,需要进行进一步观测。他建议社交活动频繁的人士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周内,避免与免疫力弱者和老年人接触。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36246例新冠确诊患者,新增死亡病例78例。(蔡玲)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