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先锋基金34.21%股权再拍卖,底价从5931万元涨至6821万元

2022-01-04 16:31:58 每日经济新闻

  先锋基金34.21%股权再拍卖,底价从5931万元涨至6821万元

  近日,记者从阿里拍卖平台获悉,先锋基金34.21%股权将于2月份进行拍卖,值得一提的是,这部分股权在2020年4月份时就曾公告要进行拍卖,但后来又被撤回。而相隔一年多时间,此次拍卖的底价定在6821万元,相比于上次5931万元的拍卖底价,增长了约15%。

  先锋基金34.21%股权再拍卖

  根据阿里拍卖平台的一则拍卖信息显示,先锋基金34.21%的股权将于2月14日进行第一次拍卖。

  记者注意到,这部分股权并不是第一次挂上拍卖网站,早在2020年4月份时,就有关于这部分股权的拍卖信息,但后来拍卖公告被撤回。

  时隔1年多之后,这部分股权再次出现在拍卖平台上,不同的是,起拍价已经发生了变化。2020年4月时,起拍价为5931万元,而此次的起拍价已经涨至6821万元,增加了约15%。

  起拍价的提升,主要因为评估价发生了变化。2020年4月时,34.21%的股权对应的评估价约为8473万元,而如今对应的议价约为9745万元。

  虽然起拍价距离评估价还有将近3000万元的差距,看上去像是一次折价起拍,但从上一次披露的评估报告来看,评估价值相比于账面价值是有高达65%的增幅。

  而不管谁最终接手这部分股权,一旦拍下并完成交割,就将成为先锋基金的第一大股东。

  启信宝数据显示,先锋基金现有股东为联合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创业集团)、大连亚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鹏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张松孝和深圳市大华信安资产管理企业(有限合伙)。

  其中联合创业集团作为主发起人于2016年6月16日出资人民币3800万元,2018年2月9日增资人民币1331.14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联合创业集团出资额为人民币5131.14万元,股权比例为34.2076%,为先锋基金第一大股东。

  涉及借贷纠纷

  有意思的是,股东张松孝目前是先锋基金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但裁判文书网的一则民事裁定书,张松孝曾作为原告与先锋基金、联合创业集团、北京鹏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有一起关于公司决议的纠纷案,不过最终张松孝在2021年10月向法院提出了撤诉申请。

  回到此次股权拍卖,记者注意到,此次拍卖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牵扯到江苏兴野食品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联合创业集团、刘平企业借贷纠纷一案。

  根据裁定信息显示,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1月20日立案执行,立案执行后,已责令联合创业集团履行民事调解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但其至今未自觉履行。执行过程中,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12月11日执行裁定冻结联合创业集团所持有先锋基金比例为34.2076℅的股权,并已对上述股权价值委托评估。

  另据启信宝信息显示,刘平为联合创业集团的总经理、董事长,已被列为限制高消费人员,而联合创业集团也是涉及多起诉讼。

  比如上海金融法院在2021年5月时发出的限制消费令,就提到杭州嘉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联合创业集团其他合同纠纷一案,联合创业集团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义务,公司及法人代表刘平均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

  而根据案件统计分析还可以发现,联合创业集团涉及的诉讼案件多达几十起,其中大多都是合同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