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市三天股价翻倍,商汤科技市值一度突破3000亿港元

2022-01-04 20:08:01 澎湃新闻

  上市三天股价翻倍,商汤科技市值一度突破3000亿港元

  上市三天,股价翻倍,商汤科技股价连续走高。1月4日,商汤科技(0020.HK)收盘股报8.2港元,涨幅5.81%,总市值超2700亿港元。

  自2021年12月30日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以来,商汤科技股价持续上涨。上市首日上涨7.27%,2021年12月31日涨超33%,2022年1月3日涨逾40%,股价翻倍。2022年1月4日,商汤科技股价冲高回落,股价最高突破9港元,盘中总市值一度突破3000亿港元。安信证券研报认为,一方面AI行业应用场景的快速拓展可能会带来更多机会,另一方面由于商汤科技作为第一梯队公司,具备更强客户认可度,从而产生更强的业务拓展能力,有望获得高于行业的营收增速。预计2021-2023年营业收入为55.13亿元、88.22亿元、132.33亿元。考虑到公司暂未实现盈利,且当前处于成长阶段,主要通过抢占市场份额来构筑竞争壁垒,收入的增长更值得关注。

  商汤团队2014年成立于中国香港,创始团队源于2001年在香港创立的香港中文大学多媒体实验室。商汤科技招股书显示,2018年到2020年,商汤科技收入分别为18.534亿元人民币、30.266亿元人民币、34.462亿元人民币,2021年上半年收入16.518亿元人民币。但这三年半时间内亏损超240亿元人民币。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商汤科技、云从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并称 “CV(计算机视觉)四小龙”。

  除商汤科技已在港交所上市,2020年11月,依图科技以红筹架构模式,申报科创板并获受理,为首家按“未在境外上市红筹股标准一”申报企业。紧接着云从科技、旷视科技相继冲刺。云从科技去年7月科创板IPO过会,旷视科技则于去年9月科创板IPO过会。但最早递交IPO申请的依图科技去年6月主动撤单,终止科创板IPO进程。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