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中国50城二手房市场成交现筑底复苏迹象

2022-01-04 20:42:04 中国新闻网

  报告:中国50城二手房市场成交现筑底复苏迹象

  中新社北京1月4日电 (记者 庞无忌)2021年的最后三个月,中国重点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出现企稳回升势头,结束持续半年的连续下行态势。

  贝壳研究院4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1年10月至12月,重点50城贝壳二手房月度成交量环比分别增加8%、2%及24%,二手房市场成交出现企稳回升势头。部分重点城市正在逐步走出低谷,如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上海、合肥、苏州等成交量持续改善。

  今年3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出现持续半年的连续降温,成交量逐月下滑,9月份50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跌至历史低位。8月份开始,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也进入环比下跌区间。

  随着成交量出现积极的变化,报告指出,12月份,50城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跌幅出现了本轮下跌以来的首次收窄,环比跌幅为0.8%,较11月-1.7%的水平明显收窄,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也由11月的48个减少至37个。

  报告认为,四季度二手房市场的复苏主要在于购房信贷环境的改善对于购买力和市场信心的提振。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重点103个城市平均主流首、二套房贷利率持续下降,12月份较9月累计降约10个基点,近两月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也持续收窄,累计收窄16天。

  信贷环境修复下,市场预期也触底改善,12月,50城二手房市场景气度由11月15.6提升至17.4。珠三角以及长三角区域城市的房贷利率降幅普遍靠前,信贷宽松力度相对更大,市场修复力度也更强。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认为,当前的市场回升是温和的、脆弱的、分化的,主要是政策纠偏带来的边际改善,低温的局面未明显改善,市场修复仍需时间。四季度贝壳50城二手房成交量较三季度继续下降,降幅约7%,绝对水平基本处在2019年以来季度成交低位。(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