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审计署:部分单位未按规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

2021-01-05 17:44:39 新华网

  审计署:部分单位未按规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刘红霞、刘文昕)审计署5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公告,指出部分地区和单位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方面打折扣,其中,一些单位未按规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

  审计机关本次重点审计了16个省份和30个中央部门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行业协会清理收费等情况。总体来看,相关地区和部门采取措施抓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从严治理行业协会乱收费问题。

  但审计也发现,3个省份的5家国有单位未按规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担保费630.46万元。

  比如,截至2020年9月底,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子公司、天生桥二级水力发电有限公司两家国有企业对56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少减免房屋租金183.03万元。

  公告还指出一些地区和部门存在转嫁费用、违规开展中介服务等问题。其中,5个省份的24家单位转嫁应由财政承担的系统维护服务费、考试费等费用,依托考试组织培训收费等,涉及金额458.78万元。

  公告还显示,部分行业协会违规收费2615.28万元。其中,4个省份的4家行业协会和1家全国性行业协会依托行政权力违规收费,涉及金额1129.66万元;1个省份的2家行业协会和2家全国性行业协会超标准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涉及金额394.1万元。

  审计署财政审计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地区和单位在跟踪审计期间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截至2020年11月6日,退还各类违规多收费用3562万元。审计署将继续跟踪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