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降价后,国内厂商情况怎样?

2021-01-05 18:16:48 中国新闻网

上海特斯拉门店 刘晓 摄

上海特斯拉门店 刘晓 摄

  特斯拉降价后,国内厂商情况怎样?

  中新网上海1月5日电 (李秋莹 陈枫)近日,“特斯拉降价16万”引发热议,不少网友表示,“这让国内厂商谁能扛得住?”5日上午,中新网记者实地探访小鹏、理想、蔚来汽车上海门店了解情况。

特斯拉资料图 张亨伟 摄
特斯拉资料图 张亨伟 摄

  元旦期间,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delY以及Model3正式发售,ModelY两款车型降价幅度均在15万元(人民币,下同)左右。消息一出,特斯拉中国官网一度因访问量过载而陷入瘫痪,线下门店的订单也如雪花般纷纷而来。更有网友表示,“这个降价力度堪比iPhone12只卖2999元”。

  对于特斯拉此次降价,国内其他厂家表示仍有信心影响不大。蔚来在微博喊话:“是对手,也是队友。2021年,一起加电前行。”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也在朋友圈表示,对于特斯拉在元旦的降价挺有信心,连内部电话会都没有开。

小鹏汽车上海世纪汇体验中心 李秋莹 摄
小鹏汽车上海世纪汇体验中心 李秋莹 摄

  5日上午,在小鹏汽车上海世纪汇体验中心和理想汽车体验中心已有顾客陆续前来看车,由工作人员带领顾客观摩车型、介绍性能。小鹏汽车的工作人员表示,特斯拉此次降价对于小鹏汽车的影响不大,小鹏汽车在同等价位并没有ModelY类似车型,也拥有较大范围的顾客,竞争较小。理想汽车的销售人员介绍,特斯拉降价对于车辆销售影响不大,近段时间来看车的人尤其理想汽车是混合型车,与特斯拉的纯电动有所区别,“说不上是完全的竞品”。

蔚来中心 李秋莹 摄
蔚来中心 李秋莹 摄

  蔚来汽车上海中心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元旦期间来门店看车的顾客很多”。对于近期订单是否有影响,该工作人员回应,自己不负责订单,并不清楚。

  据贝壳财经,2021年1月3日,蔚来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兼CEO李斌在蔚来二手车业务发布会上回应称,特斯拉ModelY未对蔚来带来影响,这两天的订单量没有什么大的变化。

理想汽车上海世纪汇体验中心 李秋莹 摄
理想汽车上海世纪汇体验中心 李秋莹 摄

  据相关媒体统计,在本次宣布ModelY降价前,特斯拉ModelS、ModelX、Model3及ModelY四款车型去年5月以来已合计降价7次。本次降价的ModelY,定位于中型SUV,主要对标宝马X3、奥迪Q5、奔驰GLC和蔚来ES6、EC6等车型。

特斯拉资料图 张亨伟 摄
特斯拉资料图 张亨伟 摄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Y共推出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特斯拉上海门店的销售人员此前表示,1月2日和3日这两天下单提车要2月份左右,“现在下单,要排到年后或者3月份了”。(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