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待在家里!英国启动第三轮新冠疫情封锁措施

2021-01-05 18:33: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英国周二启动第三轮新冠疫情封锁措施,要求民众待在家中,政府呼吁在大规模接种疫苗扭转局面之前,在全国范围采取最后一次重大行动来控制病毒。

  据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稍晚宣布此次封锁,称首次在英国发现的这种高传染性新冠病毒变种传播如此之快,有可能在21天内压垮英国国民保健制度(NHS)。

  报道称,仅在英格兰就有约270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比4月第一次感染高峰时期的人数高出40%。

  “未来几周将是最艰难的,但我真的相信,我们正在进入斗争的最后阶段,因为注入我们手臂的每一剂疫苗,都在增加英国人民战胜新冠病毒的机率。”约翰逊表示。

  报道称,英国已开始推出两种新冠疫苗,一种是由辉瑞/BioNTech研发,一种则是牛津大学/阿斯利康研发;逾100万人已经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英国政府表示,目标是在2月中旬之前,让所有养老院居民及看护者、年逾70岁居民、所有前线卫生和社会照护工作人员及临床上极为脆弱的人群都接种疫苗。

  报道还称,英国内阁办公室部长戈夫(Michael Gove)周二表示,未来几周疫苗接种的速度将加速,尽管此一目标极具挑战性,但却是可实现的。

  戈夫还表示,政府很快将宣布针对国际旅客的新措施,以确保英国更能安全防疫。(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