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舍得实控人变更为郭广昌 豫园股份间接持股29.95%

2021-01-05 20:12: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5日电 5日晚,ST舍得发布公告称,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的方式取得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舍得集团”)70%股权,间接控制公司29.95%股权,郭广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

  ST舍得介绍,蓬溪县人民法院委托遂宁市聚鑫拍卖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对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洋控股”)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舍得集团70%的股权进行拍卖,豫园股份竞得上述股权。

  ST舍得透露,2021年1月5日,公司获悉控股股东舍得集团收到蓬溪县人民法院于2021年1月4日作出的《执行裁定书》【(2020)川0921执866号之二】,解除对天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舍得集团70%的股权的冻结;舍得集团70%的股权归买受人豫园股份所有,该股权所有权权属自本裁定送达买受人豫园股份时起转移;买受人豫园股份可持本裁定书到登记机构办理相关产权过户登记手续,过户涉及的相关税费由买受人承担。

  ST舍得称,本次权益变动为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的方式取得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100695,768股股份(占总股本29.95%)。本次股东权益变动前,射洪市人民政府持有公司控股股东舍得集团30%的股权,并行使天洋控股持有舍得集团70%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和管理权;本次股东权益变动后,射洪市人民政府仍持有沱牌舍得集团30%的股权,豫园股份持有舍得集团70%的股权,郭广昌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据公开信息,豫园股份是一家集黄金珠宝、餐饮、医药、工艺品、百货、食品、旅游、房地产、金融和进出口贸易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集团,实控人为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郭广昌,第一大股东为上海复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ST舍得指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该事项未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本次司法裁定是因天洋控股与公司控股股东舍得集团及其子公司四川梦东方资金往来纠纷案,蓬溪县人民法院履行的执行程序。有关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沱牌舍得营销有限公司与天洋控股的资金占用纠纷诉讼事项,法院尚未审理完毕,公司目前无法确定是否能通过本次司法裁定获得清偿。

  舍得酒业财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63亿元,同比下滑4.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2.63%。

  ST舍得股价。来源:wind

  二级市场上,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收盘,ST舍得跌1.57%报88.3元/股在,总市值297亿元。而豫园股份已实现三连板,3个交易日内股价涨超33%。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