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券时报头版:苹果市值为何能不断突破历史

2022-01-05 04:19:08 证券时报

  苹果市值为何能不断突破历史

  当地时间1月3日,苹果公司股价盘中最高涨至182.88美元,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成为全球首家迈入这一关口的公司。

  2011年,库克接棒乔布斯,成为苹果CEO。10年过去了,苹果市值从千亿美元时代跨入万亿美元时代,又突破了2万亿美元、3万亿美元。里程碑式的新市值反映出市场对库克时代苹果商业成功的认可。

  苹果市值为何能不断突破历史?从苹果自身看,在其不断推陈出新,创造了iPhone等一系列改变人们生活的产品。还输出了超级苹果产业链,苹果每年公布的核心供应商多达200家,并且在产业链条中拥有超强的话语权。

  除了这些被广泛讨论的成绩,苹果市值之所以近两年加速上涨,也与当下市场环境密不可分。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大多数行业受到冲击,人们曾经安全的、可预测的生活被打乱。在投资时,市场也更倾向寻找更具确定性的标的。

  诚然,投资的确定性是无法完全被确定的,但如果从“买股票就是买公司”的观点来看,像苹果这样的硬科技超级巨头就值得买入。

  实际上,以苹果为首的美股科技巨头这两年市场表现可圈可点。自2020年以来,苹果公司股价已涨逾151%,微软与谷歌也走出了翻倍行情。这两年,标普500指数均实现了两位数回报。而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特斯拉、脸书这6家科技巨头就占据了标普500指数总市值的1/4。

  通常,像苹果这样的巨头,会被认为是大象起舞,上升空间有限。而苹果市值还能一涨再涨,并与其他科技巨头拉大差距,要归功于苹果当前发展路径契合了投资中的另一主题超预期。一方面,苹果在疫情时代确实表现不俗。2021年,苹果销量与业绩均超预期,iPhone13大卖,2021财年第三财季净利较上年同期接近翻倍,并且手握充沛现金储备。

  另一方面,苹果涉足了当下最火的元宇宙,VR、AR可穿戴设备等也已被视作苹果未来业绩的新增长极。在智能汽车领域,苹果于2021年11月释出消息,将加速其电动汽车的开发,最快2025年推出产品。大众对苹果在可穿戴设备、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期待均是推高其估值的催化剂。

  3万亿美元关口对苹果来说是起点还是拐点,公司未来是否能持续增长,并给予投资者超预期想象空间,值得持续关注。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