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停牌9个月后,中国华融复牌开盘大跌40.2%

2022-01-05 14:07:17 澎湃新闻

  停牌9个月后,中国华融复牌开盘大跌40.2%

  停牌达9个月的中国华融复牌后遭遇大跌。

  1月5日,中国华融(02799.HK)股票复牌首日开盘报0.61港元,大跌40.2%。

  去年3月31日,中国华融公告称,因延迟刊发2020年度业绩,港交所自当年4月1日起对中国华融股票做停牌处理。截至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华融收报1.02港元/股,总市值为818.52亿港元。

  年报显示,中国华融在2020年确认资产减值损失高达1077.55亿元,导致集团净亏损1062.74亿元,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029.03亿元。2020年,中国华融营业收入为1017.32亿元,较2019年同口径收入减少7.5%。在全面审视和评估风险,确认未实现公允价值变动-252.24亿元后,收入总额为765.08亿元,较上年减少32.1%。

  另一方面,中国华融直接管理的境内外非金子公司由2017年末的27家压缩至2020年末的13家,境外子公司资产整合基本完成。

  在境内,华融也在按照监管的要求回归主业,积极推进机构的瘦身。目前来看,正在实施中的交易包括华融中关村不良资产交易中心、华融消费金融、华融湘江银行、华融金融租赁公司、华融证券等5家公司的股权转让,以及华融信托的股权重组事项。

  2021年上半年中国华融净利开始回升,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截至去年6月30日,中国华融资产总额为1.605万亿元,同比下降5.88%,仍居四大AMC之首。

  2021年12月30日,中国华融在京举办非公开发行内资股及H股交割仪式,标志着中国华融引战增资工作完成。中国华融本次引战增资共发行内资股392.16亿股、H股19.61亿股,总规模411.77亿股,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总额不超过42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本次发行价格为1.02元╱股,H股最终发行价格的汇率为中国人民银行于H股股份认购协议交割日公布的港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此次股份发行前,中国华融第一大股东为财政部,持股比例为57.02%。此次发行后,财政部对中国华融的持股比例将稀释为27.76%,仍为第一大股东;中信集团、中保融信基金也将跻身重要股东,持股比例分别达23.46%、18.08%。此外,中国信达和工银投资将分别持股4.89%、2.44%。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