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汇丰前海证券39%股权挂牌转让 作价12.64亿

2022-01-05 14:52: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据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消息,汇丰前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丰前海”)39%股权在该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金额约12.64亿元,挂牌期满日期为2022年1月21日。

  官网信息显示,汇丰前海成立于2017年8月28日,是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作为主要控股股东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前海金控”)共同组建的合资证券公司。汇丰前海法定代表人为何善文,何善文在公司任总经理兼行政总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等。

  根据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信息,汇丰前海实缴资本为18亿人民币,汇丰银行对汇丰前海持股51%,前海金控对汇丰前海持股49%。本次转让方为前海金控,转让股权比例为39%。公司其他股东未放弃优先购买权,公司管理层未持有公司股权,且管理层及其关联方无受让意向。

  财务数据来看,截至2021年11月30日,汇丰前海资产总额14.09亿元,负债总额3.92亿元,所有者权益10.18亿元。2021年前11月,公司营业收入2.78亿元,净利润-1.69亿元。

  根据转让方国资监管机构备案,受让方须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和商业信用,同时需满足多项条件:不存在净资产低于实收资本50%的情形;不存在或有负债达到净资产50%的情形;不存在不能清偿到期债务的情形;净资产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

  此外,意向受让方须股权结构清晰,逐层穿透至最终权益持有人;股权结构中原则不允许存在理财产品,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情形除外。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转让方和汇丰银行签署的关于标的企业的合资合同,意向受让方还需满足多项条件:意向受让方不得为前海金控的关联方;意向受让方不得为原股东的竞争对手(汇丰提名的除外);根据合资合同,受让方如果不是标的企业的原股东,则应签订合资合同的守约契据(包括其任何修订)或者原股东要求受让方签署的其他文件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