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时代中国去年销售额约956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86%

2022-01-05 14:54:45 澎湃新闻

  时代中国去年销售额约956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86%

  1月5日,澎湃新闻从港交所获悉,广州房企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时代中国控股,01233.HK;下称时代中国)披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经营数据。

  2021年,时代中国累计合同销售(连合营项目销售)金额约为955.9亿元,签约建筑面积约为514.2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4.78%、23.6%。同时,完成全年销售目标1100亿元的86.9%。

  以此推算,去年12月单月,该公司销售额约90.98亿元人民币,签约建筑面积52.8万平方米。综合看,时代中国去年第四季度加大促销,累计完成销售额286.9亿元,占其全年销售额的30%。

  克而瑞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百强房企累计销售操盘金额较2020年同比降低3.5%,规模房企销售增速罕见出现负增长。2021年,百强房企整体表现不及去年,年内累计业绩同比降低的企业数量增加。具体来看,截至12月末近四成百强房企累计业绩同比降低,销售规模负增长的企业数量较2020年有明显提升。单月业绩来看,12月逾八成百强房企单月业绩同比降低,其中逾六成房企同比降幅大于30%,20家房企单月业绩同环比双降。此外,规模房企平均目标完成率不到90%,明显低于近年105%以上的平均水平。

  在8月18日的2021年中期业绩媒体沟通会上,对于下半年推货策略,时代中国董事会主席岑钊雄表示,全年可售货值大概1600亿元,下半年还有约1150亿元货值,其中70%在大湾区核心城市,包括广州、佛山、东莞。

  岑钊雄进一步讲道,时代中国全年预计结转交付的房屋约400多万平方米,上半年已经交付了130多万平方米,还有约300万平方米将在下半年交付,这部分也将结转成收入。尽管5月、6月,广州疫情有一波反弹,但目前看主要的交付周期都符合预期,“下半年的一些交付,整个安排是没有太大问题,非常有信心按时在下半年把房屋交出来。”

  “三道红线”中,时代中国踩中一条,剔除预售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约为76.6%,比上年底减少2个百分点,目前为黄档企业,这意味着该公司全年有息负债增速不得超过10%。时代中国对此表示,有信心在2022年年底前回到绿档企业。

  根据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时代中国录得收入136.384亿元,同比减少8.6%;利润19.233亿元,同比增加6.2%;核心净利润增加至19.346亿元,同比增加5.7%。时代中国拥有人应占利润为16.289亿元,同比增加6.0%;权益合并收入为181.853亿元,增加32.608亿元,增幅为21.8%。

  截至1月5日午间收盘,时代中国控股报3.7港元,跌幅1.86%。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