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2月OPEC+将维持增产40万桶/日:奥密克戎对油市影响有限

2022-01-05 16:20: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5日报道,周二,OPEC+联盟同意坚持在2月小幅增产的计划,该联盟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需求的影响轻微且短暂。

  报道指出,自2021年8月以来,OPEC+一直在实施每月增产40万桶/日的计划。美国此前曾敦促OPEC+增加原油产量,以帮助全球经济从疫情中复苏,并在油价接近每桶80美元的情况下为涨势降温。数据显示,布兰特原油2021年累计上涨50%,今年以来涨势未停,周二上涨2%,在80美元上方交投。

  不过,OPEC+认为,市场并不需要更多石油。OPEC+一直在逐步退出创纪录减产计划,该联盟于2020年3月达成减产1000万桶/日的协议,约占全球石油产量的10%,以应对疫情造成的需求骤降。

  报道指出,上周日,路透在一份技术报告看到,OPEC+淡化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对油市的影响。该报告称:“全球在应对新冠疫情及其相关挑战方面准备的更加充分,预计影响将是轻微且短暂的。”该报告还称,“而且,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前景都稳定。”

  Rystad Energy分析师Bjornar Tonhaugen表示,OPEC+的信心有所增强,部分原因是全球实时运输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尚未对石油需求产生任何重大影响。

  他补充道,“利比亚持续的(石油生产)中断,尼日利亚恢复生产的努力举步维艰,以及对俄罗斯产能的预期降低,增加了供应侧的利好程度。”

  报道强调,虽然OPEC+每月都提高产量目标,但由于一些成员国正在艰难应对产能限制,实际产量一直低于目标。据国际能源署发布的统计数据,OPEC+产油国在2021年10月和11月的产量分别比目标低73万桶/日和65万桶/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