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银行股也有春天?股价逆势飘红,成单日资金流入最高板块

2022-01-05 16:38:53 澎湃新闻

  银行股也有春天?股价逆势飘红,成单日资金流入最高板块

  在沪深两市大盘均低迷的情况下,银行股却逆市上涨。

  截至1月5日收盘,银行板块涨1.07%。兴业银行(601166.SH)领涨,涨幅为4.91%。成都银行(601838.SH)、邮储银行(601658.SH)、宁波银行(002142.SZ)等涨幅均超过3%。

  东方财富单日板块资金流显示,银行今日净流入31.4亿元,为板块中净流入最高。行业资金流。

  就在前一日,成都银行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增预告显示,预计成都银行2021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10.85亿元到15.07亿元,同比增长18%到25%。截至今日收盘,成都银行收盘价为12.52元/股,涨幅为3.13%。

  受经济下行预期和一些房地产企业危机影响,2021年8月以来,银行股表现并不佳,银行ETF(512800.SH)2021年跌1.14%。

  近期银行股表现一般是什么原因?

  光大证券王一峰团队研指出,11月以来,房地产企业信用违约风险上行压制银行股表现。现阶段,房地产融资“政策底”已现,房企融资正逐步恢复,政策强力介入有助阻断房企主动“躺平”思维,弱资质房企正在积极开展“自救”。另一方面,对于金融债权,监管机构也有意安排金融机构与企业协商进行债务展期或重组。

  招商证券廖志明团队研报指出,2021年12月中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政策重心转移到稳增长上来,市场虽认可政策转向,但担忧效果有限,经济下行预期仍较强,压制了银行股表现。1月份金融数据以及春节前政策力度成为短期的关键。

  如何看待现在银行股的投资价值?

  廖志明团队认为,由于银行股一波行情的涨幅通常不会很高且上涨较快,很难右侧布局。股价反映预期变化,当经济效果体现之时,可能银行股已明显上涨。1月为左侧布局较好的时间窗口,全年银行板块涨幅有望比肩19年(约20%,相当于银行板块两年ROE)。

  王一峰团队认为,跨周期调控下,银行指数有望迎来一波反弹。不过考虑到信贷脉冲的上行幅度不会太大,因此银行指数的上行斜率会相对平坦,但底部已较为明确。对于后续银行股走势,总体偏乐观:一方面,跨周期调控下,银行底部较为明确,配置银行股的风险较小。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悲观情绪得到修复,宽信用有望逐步推进,有利于银行股表现。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