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称2022年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发展正面

2022-01-05 20:15:05 中国新闻网

  报告称2022年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发展正面

  中新社香港1月5日电 (记者 刘辰瑶)知名不动产咨询机构世邦魏理仕5日在香港召开《2022年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发布会。报告指出,香港经济持续增长、劳动力市场状况大幅改善,加上贸易和物流需求强劲,2022年香港经济和商业房地产市场发展正面。

  世邦魏理仕香港区研究部主管陈锦平表示,2022年仍将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虽然全面恢复国际间跨境外游的可能性较微,但预期与内地恢复部分“通关”的机会较大,将会刺激并带动香港的商业和零售活动。

  陈锦平说, “我们预计企业活动将进一步活跃,但同时保持谨慎态度管理开支。鉴于现时趋向正面的营商前景,我们预计商铺和工业物业市场的租赁需求将有所上升,以致租金和资本值可见温和增长,但写字楼市场租金在过去两年急剧下降后,今年内大概只可回稳,出现明显回升的机会较低。”

  另外他认为,息率走势、资金流向以及中美关系都会为股票及房地产市场带来各种不确定性,对投资及写字楼租赁需求都有左右性影响。

  报告显示,2021年全年写字楼新租务成交按年增长83%至410万平方英尺,占疫情前2019年总量的78%。银行、金融和保险公司占全年新增租赁活动的25%。香港2021年全年整体空置率上升1.3个百分点,从2020年12月的9.9%,上升至2021年第四季的11.2%。2021年第四季整体租金按季下降1.1%,全年租金下跌7.3%,远低于2020年17.4%的同比跌幅。

  对此,世邦魏理仕香港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兼主管冯慧诗表示,香港经济出现稳定增长,加上内地企业租赁需求改善,2022年将使租金跌幅速度较2021年相对放缓,但空置率高企和新供应出台的压力下,难见写字楼租金反弹。

  报告亦显示,预计2022年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街铺租金或将轻微上涨约5%、工业物业会成为商业房地产行业中表现最好的市场、商铺物业租金进一步增长、写字楼现供应热潮等情况。整体而言,报告料香港商业房地产市场租赁动力渐转强劲。(完)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