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多名高管辞职,还拟改聘审计机构!光智科技收函:啥情况?

2022-01-05 20:41: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深交所5日向光智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及多名高级管理人员相继辞职的具体原因等。

  2021年12月31日,光智科技披露《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拟不再聘任中审亚太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中审亚太”),并拟聘任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中兴华所”)作为2021年年报审计机构。

  2021年7月20日,光智科技披露拟继续聘任中审亚太作为2021年年度审计机构。《变更公告》称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为“综合考虑公司发展战略、未来业务拓展和审计需求等实际情况”,且“前后任会计师事务所已明确知悉本次变更事项并确认无异议”。

  深交所要求,请详细说明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已委托中审亚太开展部分审计业务工作后予以更换的情况,公司与中审亚太在审计工作安排、收费、审计意见等方面是否存在分歧。

  深交所指出,请详细说明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已委托中审亚太开展部分审计业务工作后予以更换的情况,公司与中审亚太在审计工作安排、收费、审计意见等方面是否存在分歧。请公司审计委员会及独立董事就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进行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原因或事项导致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是否具备独立性及专业胜任能力。请公司结合上述情况,说明是否已完整披露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如否,请补充披露。

  此外,2021年10月以来,光智科技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及独立董事辞职。副总经理潘苏滨、石永生于10月28日辞职;2021年8月31日新上任的财务总监周小云于11月17日辞职;独立董事吴昆、付秀华于11月26日、12月1日相继辞职。截至目前,光智科技仍未补充聘任独立董事和相关高级管理人员。

  深交所表示,请公司详细说明上述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具体原因,公司生产经营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请吴昆、付秀华分别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任职期间是否能够独立履职,是否关注到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事项,是否关注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存在违规行为。

  深交所还要求,请说明上述人员离职对公司生产经营、重大事项决策、内部控制有效性等方面的影响,财务总监空缺对公司2021年年报审计及披露工作是否会造成不利影响,公司为保证公司治理及经营正常运作已采取及拟采取的措施。请说明后续补充聘任独立董事和相关高级管理人员的具体安排及目前进展情况,在独立董事补充聘任前吴昆和付秀华能否继续独立履职。

  数据显示,1月5日,光智科技低开低走,截至收盘跌3.89%报24.44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