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四天涨76%、股价创新高!康芝药业:无内幕信息泄露,主业正常

2022-01-05 20:45: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5日晚间,康芝药业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没有任何内幕信息泄露情形;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未面临重大不利因素及影响持续经营。

  康芝药业还在回复公告中称,近期,因股票市场中药板块受市场关注整体呈现走强趋势等原因,公司作为具有生产中药能力并有多个中药产品生产批件的医药企业,也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期公司股价因此涨幅较大,对此非常关注,并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的义务,确保上市公司信息的公开、透明。

  二级市场上,康芝药业股价连日来大幅上涨,在2021年12月27日至12月30日期间的四个交易日内,区间累计涨幅达76.15%,其中在12月27日和12月29日,股价20%涨停。12月30日盘中,康芝药业股价站上10.00元创历史新高。

  康芝药业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当天晚间,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康芝药业说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主营业务的开展是否面临重大不利因素,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不确定性;相关主体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情形。

  对此,在最新的回复公告中,康芝药业表示,通过自查并向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询核实,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也没有任何内幕信息泄露情形,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同时,公司近三个月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和投资者调研、回复互动易和投资者咨询等环节中,不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或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亦不存在提前披露、应披露而不披露、误导性披露的情形。

  康芝药业还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等不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

  财务数据方面,2021年前三季度,康芝药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160.55万元,同比下滑2049.65%;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3487.37万元。

  对此,康芝药业表示,净利润亏损主要原因是营业收入的减少以及费用投入的增加;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主要原因是2021年收到的销售商品货款增加,与2020年同期相比采购疫情产品生产物资支出减少。公司主营业务经营正常,未面临重大不利因素及影响持续经营,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康芝药业成立于1994年1月,注册地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第一大股东为海南宏氏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儿童药为主业的民营上市公司。旗下拥有以“康芝”为主品牌的儿童药品集群,推出了以“瑞芝清”“康芝松”“康芝泰”“金立爽”等产品。

  截至1月5日收盘,康芝药业跌12.06%,报价7.44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