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双减”限价举措对龙文教育影响几何?勤上股份回应

2022-01-05 20:58: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月5日电 勤上股份5日披露了风险提示公告称,落实“双减”限价举措对公司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的经营影响较大。

  具体来看,2021年7月24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随后相关主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关于规范校外培训的落地政策,对教育培训行业提出了一系列的规范要求。

  近日,北京市、上海市及广州市等龙文教育主要经营地所在地方教育部门陆续发布了义务教育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包括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实施政府指导价管理,实施收费行为监管,发布相关收费标准、标准课程时长,单位课时收费比原市场收费下降幅度高达70%以上。勤上股份称,按照当前限价,学科类校外培训维持盈亏平衡的难度将会大幅提高,同时面向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参照执行。

  此前,勤上股份曾发布《关于“双减政策”对全资子公司龙文教育重大影响的风险提示公告》称,鉴于龙文教育占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利润比重已经超过50%,教育培训行业的巨大政策变化将对龙文教育和公司的整体经营情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图片来源:勤上股份公告

  勤上股份表示,龙文教育是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之一,作为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随着各地政策的落地,龙文教育在收费定价、教学时长、广告管理等方面均受到进一步限制,加上节假日、寒暑假、双休日不得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培训,以上限价措施将对龙文教育的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受“双减政策”影响,勤上股份2021年第三季度对收购龙文教育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4900万元。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收购龙文教育形成的商誉可回收金额为19432.59万元,该剩余部分商誉未来仍存在部分或全额减值的可能性。

  勤上股份称,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持续关注相关进展,尽可能降低不利影响

  同日,勤上股份还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广东证监局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广东证监局对勤上股份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勤上股份在信息披露、财务核算、内幕信息管理等多方面存在问题。

  龙文教育官网信息显示,其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注为6-18岁儿童与青少年提供综合教育服务、倡导个性化教学的培训机构。截至2021年,龙文教育校区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苏州、郑州、重庆、南宁、佛山等近20个城市。

  二级市场方面,勤上股份5日涨停,报2.21元/股。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33.29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