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乳业拟2.31亿元收购“一只酸奶牛” 公司股价一度涨超8%

2021-01-06 10:22: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6日电 (闫淑鑫)5日晚,新乳业发布公告称,拟收购“一只酸奶牛”所属公司60%股权,交易对价为2.31亿元。

  新乳业称,公司与华昌明、伍元学、华自立及其控制的重庆霖霜企业管理咨询中心、重庆蕴棠志企业管理咨询中心、重庆优又佑企业管理咨询中心、重庆竞润瀚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一只酸奶牛”之投资合作协议》。华昌明、伍元学、华自立将以合法形式拥有或实际控制的与“一只酸奶牛”品牌相关的资产以及业务资源置入成立的新公司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瀚虹)。

  公告显示,重庆瀚虹主要业务为现制酸奶饮品的销售,注册资本为1300万元。而“一只酸奶牛”则已创立5年左右,以20-30岁女性白领为主要目标用户,品牌定位时尚健康,主打“酸奶+”等差异化产品,现门店数量已逾千家,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西安等地,2019年营业收入约2.4亿元,模拟净利润约3500万元(该数据未经审计)。

  根据业绩承诺,新乳业受让重庆瀚虹60%股权后,重庆瀚虹第一年度净利润应不低于3850万元,第二年度净利润应不低于4235万元,第三年度净利润应不低于4658万元,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1.27亿元。

  而若重庆瀚虹在三年业绩承诺期内经审计的累计净利润超过1.27亿元,并在其他规定事项全部满足后,华昌明、伍元学、华自立有权选择要求新乳业对重庆瀚虹其余40%的股权全部进行收购。

  新乳业称,本次股权收购符合公司“鲜战略”发展方向,“一只酸奶牛”品牌所具有的“新客群、新场景、新消费”的年轻化属性,可赋能新乳业“三新战略”,有利于加强公司在终端渠道上的布局,拓宽私域流量入口,实现用户精准运营和服务,推动公司数字化战略转型,提升公司长期价值。

  同时,新乳业提到,目前公司现金流充足,本次收购以自有资金进行支付,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

  据Wind数据,2020年前三季度,新乳业实现营业收入46.57亿元,同比增长10.32%;实现净利润1.96亿元,同比增长5.58%。截至2020年9月30日,该公司账上现金余额为5.40亿元。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1月6日,新乳业股价开盘大涨,盘中涨幅一度超8%,截至9时35分,报21.31元/股,上涨7.03%。(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