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猝不及防!开盘6分钟跌停,6天暴涨50%牛股突然崩了!

2021-01-06 12:50:05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猝不及防!开盘6分钟跌停,6天暴涨50%牛股突然崩了!刚刚套现4亿,二股东又要减持…

  中国基金报 安曼

  6天暴涨50%的中原证券突然跌停了!

  1月6日,中原证券开盘仅6分钟就跌停了。截至午间收盘,中原证券被超50万手卖单死死地摁在跌停板上。

  此前,中原证券曾经6个交易日暴涨超50%。1月6日早盘一度涨停,午后开板。

  到底发生了什么?

  中原证券于1月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5%以上股东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渤海公司”,代表渤海产业投资基金持有公司股份)计划自本减持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9285.77万股,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减持价格根据市场价格确定。

  至1月5日公告披露日,渤海公司持有中原证券无限售流通股4.3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约9.30%,均为IPO前取得,已于2018年1月3日解除限售。

  受此消息影响,中原证券的港股中州证券也下跌超7%。

  渤海公司刚套现4.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渤海公司本次减持计划之前一天,中原证券刚刚披露其减持完成的结果。

  渤海公司刚刚在今年1月2日前完成了一轮减持,套现4.4亿元。

  公告显示,渤海公司于2021年1月4日称,自2020年7月6日至2021年1月2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7381316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约1.67%。此时减持计划时间区间届满,减持计划结束,减持总金额4.4亿元。

  中原证券相关负责人早在2019年就曾公开表示,渤海产业基金是作为财务投资进入的,在依法合规的情况下退出,是正常的投资行为。

  曾6天暴涨50%

  从2020年12月25日至今年1月4日,6个交易日的区间涨幅超过50%。

  受方正证券被大股东合并并购的传闻影响,中原证券也传出被并购的传闻。

  12月29日晚,股价已三个交易日上涨26.08%的中原证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确认公司及控股股东无相关重大事项,并提示二股东减持计划并未完成。

  中原证券称,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河南投资集团确认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渤海基金持股比例从10.49%减少至9.49%;截至公告披露日,渤海基金减持计划尚未结束。

  根据中原证券三季报,河南投资集团通过A股持有中原证券17.73%的股份,通过H股持有中原证券2.51%的股份,为合计持股20.24%的控股股东。

  从公开数据看,河南投资集团为河南省财政厅100%控股的企业,为河南省一级监管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中原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是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25.74%。

(编辑:代聪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