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近十年女性在南京购房异军突起 购房人“房子越买越大”

2021-01-06 14:07:38 中国新闻网

  近十年女性在南京购房异军突起 购房人“房子越买越大”

  中新网南京1月6日电 (记者 朱晓颖)从2010年到2020年的近十年,女性群体在南京买房异军突起,购房群体的性别差异缩小。同时,改善性购房、换房需求释放,“房子越买越大”成趋势。6日,我爱我家发布了《2010-2020年度南京市房地产交易数据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出上述特点。

  据报告统计,过去,男性购房占比一直稍高于女性,但近些年,差异明显缩小。2016年以前,购买南京二手房的男、女占比保持在59%:41%左右。2017年以来,女性购房比例明显攀升,购房群体的性别差异逐步缩小。从2020年成交数据来看,男女购房占比已接近50%:50%,几乎是“对半开”。

  从性别、年龄交叉对比来看,30岁至35岁的女性购房占比甚至高于男性,这体现了当下职业女性在经济独立、具备一定购买力后会选择买房置业的社会现象。

  从2010年到2020年近十年南京商品住宅需求结构来看,80m²至100m²的商品住宅最受青睐,同时,改善购买力日渐增强。购买100m²至120m²面积段的客群占比稳步增加,目前仅次于购买80m²至100m²面积段的客群占比,是市场第二主力梯队。140m²以上大户型成交占比也有上涨。

  2020年以来,位于南京河西、城中等板块多个高端住宅上市,供应房源基本都是160m²以上的大户型,去化情况良好,这体现了改善型住房购买支撑力强、需求得到释放的现象。

  相比之下,从近十年新房的成交面积段占比来看,80-100m²户型成交占比为35%左右,一直是最高,但2020年其占比下滑至31.2%。80m²以下小户型成交占比则一路下滑,从早期20%左右降至2020年的4.2%。(完)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