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54平方米房子装了14个喷淋合规吗?武汉消防部门回应

2021-01-06 14:19:59 武汉晚报

  54平方米房子 装了14个喷淋合规吗?消防部门回应了

  近日,不少市民通过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中北路越秀星悦峰楼盘交房后,业主们发现,54平方米的loft里竟然有14个消防喷淋,其中大部分高度不足两米,很多喷淋位于小孩可以触碰到的位置,容易引发喷水,造成麻烦。对于市民的疑惑,消防部门予以回复。

  业主张先生介绍,越秀星悦峰楼盘是商住两用楼,售卖及交房时图纸均是两层loft,并无室内如此多的消防喷淋说明。交房后发现,4.5米层高隔成两层后,单层两米出头,在人可伸手触碰的高度内,54平小户型共有14个消防喷淋,且以侧喷为主,无金属栅栏格保护。特别是储物间两个喷淋高度距离地面仅1米出头,厨房拐角处喷淋距离炉火不足两米,担心入住后搬动家具或装修时误触撞击导致消防喷水安全隐患。

  另外,业主段先生透露,交房前已有装修时喷头爆裂整层楼淹水的情况发生,导致电梯紧急停运。“在易触碰的区域内,消防喷淋应该安装有保护罩的格式。另外,厨房及安装热水器的小阳台采用了公称动作温度为68摄氏度的消防喷淋(公称动作温度,即在不同使用环境下,喷头启动的温度),而不是公称动作温度为93摄氏度的消防喷淋。请问是否合乎消防相关规定?”

  收到业主们反映的相关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派武昌区消防救援大队核实该情况。对于厨房及小阳台未安装公称动作温度93摄氏度的消防喷淋一事,市消防支队回复称,经实地核实,根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6.1.2的规定,闭式系统的洒水喷头其公称动作温度宜高于环境最高温度30摄氏度,该场所喷淋设置符合规范要求,无违法行为。对于喷淋较多的问题,依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第7.1.3条、第7.1.15条的规定,该场所喷淋设置符合要求,无违法行为。

  武昌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称,该项目在2018年就通过了消防验收,根据消防法规,超过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室内必须安装消防喷淋,但只规定喷淋数量不得少于两个,没有规定最多不超过多少个。另外,消防喷淋必须在公称动作温度达到喷淋所设定的数值时才会启动,比如公称动作温度为68摄氏度的消防喷淋,温度必须要达到68摄氏度才有可能启动,单纯误触碰不会启动。

  记者刘海锋 实习生孙浩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