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京:强化京冀进京通道管控,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

2021-01-06 16:23:59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强化京冀进京通道管控,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敏 李祺瑶

  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0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当前国内多地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本市疫情输入风险陡增。要密切关注疫情走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处置的同时,发挥首都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作用,筑牢外防输入的防疫屏障。

  要加强京冀防控工作协同,从快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严格入京人员、货物高等级防控。继续动态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上述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对已入京的迅速落位核查,落实核酸检测和“14+7”措施,全过程闭环管理。强化京冀进京通道管控,省际客运班线、铁路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严控高风险人员进京。加强进京检查站查控。协同做好环京地区的防疫管理,加强通勤人员风险排查和健康筛查。加强进京货物运输防疫,严格进京货运车辆、人员和承运货物信息查验,落实货物、场地、车辆、设备清洁消杀等防疫措施,确保市场供应。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京就诊人员筛查,落实防疫措施。

  田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防护意识,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和出差,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